杭锦旗召开推广智慧农机开展机械化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暨春播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404

3月25日上午,由杭锦旗农牧局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组织的推广智慧农机开展机械化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暨春播启动会在杭锦旗农机培训基地召开。鄂尔多斯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农机站、杭锦旗科学技术协会及供销合作联合社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杭锦旗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锐同志作了春耕春播动员讲话。 春耕春播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关键节点,2024年杭锦旗春播种植面积预计达138.5万亩。组织举办本次活动,一是通过对全旗春耕春播进行全面动员,保障春播面积全面落地。二是通过高端新型农业机具的静态展示、动态演示,进一步推广智慧农机,助力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三是集中受理、举办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申领考试培训,扩大专业农机手队伍、提升农机安全防范意识,让更多专业农机力量投入春耕生产。 活动中,在农机展示区域,由10余家农机生产销售企业静态展示了百余台套农机具,让农民更直观的了解农机具的外观和结构特点,通过产品介绍,提供更详细的产品信息和适用范围,帮助农民更好的了解了适合自己需求的农机具。 现场演示环节,由相关企业演示了高性能播种机及移栽机、北斗导航应用系统现场操作规程,让更多的从业人员了解到了最新的农业技术和设备,提供了沟通交流机会和平台。 活动现场,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农机室工作人员与各大农机用户、企业、合作社等主体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受理了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申领考试手续。